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玉米种植 正文

小麦是否可以喷施玉米助壮素防倒伏

时间:2013-08-07 13: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助壮素是一种植物生长调节剂,有抑制作物生长的作用,在棉花上使用较多。玉米助壮素应是江苏安邦电化有限公司(电话:0517-83556168)的40%羟烯·乙烯利水剂,其曾用商品名为玉米健壮素,是羟烯腺嘌呤与乙烯利的混配剂,含羟烯腺嘌呤0.3毫克/升、乙烯利40%,登记用于玉米防止倒伏,每公顷纯药推荐用量为150~180克,约合每亩用制剂25~30克。其中,乙烯利有抑制生长及调节营养物质分配等作用;羟烯腺嘌呤又称玉米素,为激动素类物质,能刺激植物细胞分裂,促进叶绿素形成,加速植物新陈代谢和蛋白质的合成,促进作物迅速增长、早熟丰产,提高植物抗病、抗衰、抗寒能力。

  据报道,该药在大麦、小麦始穗期使用,可以抑制穗下节间拔长,降低植株高度,使麦株重心下移,有利于抗倒伏。另外,喷施该药还能增加麦株光合产物的形成和向穗部的运输,减少茎部营养物质向穗部输出,从而维持茎秆强度,提高抗倒能力。小麦上施用该药,可以参照玉米田的施用量,并根据麦苗长势等适当调整。建议在小面积试用成功后再大面积用药,或者在厂家指导下用药。

相关新闻:

小麦/玉米轮作平衡施肥技术

冬小麦与夏玉米轮作如何管理

河南省106个小麦、玉米等农作物品种 通过国审

云南省玉龙县小麦套种玉米栽培技术要点

玉米浸种和小麦喷施中应用沼液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