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玉米种植 正文

持续阴雨,春玉米生产巧应对

时间:2013-09-05 09: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一段时间持续阴雨、低温寡照,对春玉米育苗移栽不利,需采取措施应对。

  1.推迟播期,提高苗床管理水平。为避免低温高湿造成出苗不齐、烂籽等现象,可适当推迟玉米播种期。玉米出苗后应强化管理保温降湿,促进苗齐苗壮。对已经达到移栽苗龄但不能及时移栽的玉米,应采取蹲苗措施,即原地搬动营养钵,并补充水分、撒盖籽泥,促进根系生长,达到控上促下的目的。

  2.整地施肥,做好栽前准备工作。选择土壤疏松肥沃、排灌方便的田块,每亩基施商品有机肥1000公斤、复合肥50公斤、尿素25公斤,深翻15~20厘米后整地开沟做畦。

  3.加强田管,确保玉米正常生长。对刚移栽的大棚玉米,应趁晴天适当打开棚膜两端通风,以降低棚内湿度,同时做好清沟理墒工作。

相关新闻:

大春玉米地膜覆盖栽培技术

春玉米+晚稻栽培技术

春玉米蚜虫的防治

巧防春玉米叶斑病

想春玉米高产 苗期要精抓细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