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玉米种植 正文

麒麟区当前玉米生产中应注意的事项

时间:2014-01-07 15: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0年,麒麟区玉米种植由于受到特大自然干旱的影响,存在以下几方面问题。

  一是播种期偏迟;二是缺塘(苗)较多;三是长势不均匀;四是田间杂草丛生。针对当前玉米生长中存在的这些问题,应注意着重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加强中耕薅锄,及时施提苗肥,每亩施碳酸氢铵30-40公斤,促使幼苗茁壮,为后期增产奠定基础。

  2、利用下雨气候及时查苗补苗,移栽是应注意两点:一是尽量带土移栽,二是移栽是用手掐去移栽苗顶部第一完全叶三分之一的叶片面积,降低蒸发系数,移栽容易成活;三是注意浇定根水。

  3、注意防涝。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6-8月麒麟区雨水偏多,务必做到揭膜培土,起垄栽培(即10-12片叶封行时,揭去地膜,深沟培土)形成墒间排水小沟以利防涝,结合培土亩施尿素30-40公斤,主攻穗肥。

  4、用“苗后乐”除草剂每亩90克兑两桶水进行除草,同时用敌杀死防治玉米三化螟,把螟虫危害防治在虫子钻心之前。
                        

相关新闻:

玉米适时晚收增产技术

玉米生产技术指导方案

玉米生长后期倒伏的预防措施

持续阴雨,春玉米生产巧应对

玉米生育后期促熟增产的措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