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致富 正文

河北曲周县5000余名青年成合作社“领头人”

时间:2013-07-13 17: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河北省曲周县侯村镇庞寨村的西瓜地里,二十多名工人正在照料“二蘩”瓜蔓。“十几天后西瓜就要开花坐果,可不敢大意了。”粮丰专业合作社年轻的负责人徐洪刚说。徐洪刚是当地十里八乡的农技“土专家”,他流转土地600余亩,注册成立粮丰小麦专业合作社,建起了吨粮田核心示范方,粮食产量位列全县前三甲。

  近年来,随着农村青壮年外出务工的日益增多,农村经济发展缓慢。面对这种情况,曲周县出台一系列帮扶农村青年发展的优惠政策,扶持农村青年人才创业。该县通过开展科技下乡活动和对农村青年人才重点指导等,有效提高农村青年人才从事新农村建设的技术和能力。

  同时大力开展奖励表彰活动,先后评选出“农村实用人才”200名、“农村创业标兵”100名和“农村经济功臣”50名,进一步激励农村青年人才创业热情。截至目前,该县共发展农民合作社426家,聚集青年农民致富带头人5000余人,带动农户三万余户。

 

相关新闻:

河北曲周县:“种粮状元”的种粮秘诀

河北南和县:一个信念扎进农村 女村官带领百姓踏上致富路

河北曲周县:“80后”瓜农带动乡邻致富

邢台:创业青年董谦与他的中草药基地

大学生“羊倌儿”李晓升:农村才是我的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