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致富 正文

女白领嫁鸡便养鸡 为爱情深山做夫妻

时间:2013-08-08 09: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小夫妻俩正在养鸡场里快乐地忙碌

小夫妻俩正在养鸡场里快乐地忙碌。

养鸡很辛苦,需要每日打扫鸡舍

养鸡很辛苦,需要每日打扫鸡舍。

  ●为了爱情,女大学生毅然从繁华的城市嫁到了偏僻的农村;

  ●为了生活,她和丈夫不顾世俗压力来到深山养鸡;

  ●为了梦想,他们步履蹒跚却坚定地跋涉在创业的道路上。

  2013年8月2日,滦平县五道营子满族乡大营子村一家养鸡场里分外热闹。几名身穿休闲装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架机拍摄,鸡群由于受到生人的惊吓,不时“咯咯咯”地叫着振翅乱飞,一对年轻的小夫妻正在对着记者的话筒接受采访。

  这是央视七套《乡村大世界》“河北滦平”节目的提前录制现场。

  这对小夫妻是谁?他们身上有着什么样的故事值得央视的记者风尘仆仆地来到这个偏僻的深山里进行拍摄?原来,这对小夫妻就是养鸡场的主人,也是本文的主人公,焦胜和杨瑞松。这对80后小夫妇不畏艰难、自主创业的精神不仅在当地被传为美谈,他们背后的爱情故事更让人感动不已。

焦胜和杨瑞松对自己的养鸡场充满信心

焦胜和杨瑞松对自己的养鸡场充满信心。

篮子里的鸡蛋是焦胜的希望

篮子里的鸡蛋是焦胜的希望。

  爱情 网络情缘 女大学生毅然嫁给贫困男

  2007年,1987年出生的焦胜正在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上大二,一次她在网上聊天时无意中认识了承德的一个男孩。两个人在网上聊得很开心,总有说不完的话。男孩叫杨瑞松,1985年出生,正在滦平县城一个理发店打工。通过一段时间的网络接触,焦胜从心里喜欢上这个高大帅气且温柔体贴的男孩。一个月以后,焦胜过生日那天,二人相约在怀柔见面。没想到,二人一见就有一种怦然心动的感觉,深深地喜欢上了对方。

  之后,这对小恋人陷入热恋之中,开始了网络和现实生活中的来往。杨瑞松是滦平县五道营子满族乡大营村子人,家庭贫困,高中毕业以后就出来打工,收入微薄。但是对待朋友真诚,懂得关心照顾别人,且心地善良,这点让焦胜很是欣赏。

  2009年,焦胜毕业了,面临着找工作的问题。焦胜的家在石家庄新集,父亲开了一家小工厂,家庭条件不错,他们希望女儿去大城市找一份工作,做一个让人羡慕的白领。恰好,焦胜的小姨在上海工作,几次三番邀请她过去,并积极帮她联系工作。

  焦胜和杨瑞松陷入了纠结和痛苦之中,尤其是杨瑞松,那段时间总是一个人默默地吸烟,担心焦胜和自己分手。此时焦胜承受的压力要更大些。焦胜的家人知道他们的事情以后,坚决反对她和杨瑞松来往,母亲和姥姥甚至气得要和她断绝关系。一方面是亲情,一方面是爱情,焦胜谁也不想伤害,陷入了左右为难之中。如果她去了上海,她和杨瑞松只能分手,可是她实在舍不得这个男孩,舍不得这段感情。

  经过慎重的考虑,焦胜一方面跟家里人撒谎说她和杨瑞松分手了,让家人放心,另一方面为了让杨瑞松和他的父母放心,刚刚毕业的她就瞒着父母来到杨瑞松的家乡,和他偷着领了结婚证。

  看着那张红红的结婚证,焦胜落泪不止。她不知道自己这样做是否正确,前方有多少未知数在等着她,可是那一刻,她心里是幸福的。因为,她选择了自己心爱的人。

  生活 现实残酷 小夫妻来到深山养鸡

  焦胜在大学学的是动漫设计专业,还会制作沙画,心灵手巧,家人和朋友都希望她发挥专业的特长,找一个稳定的工作,可是崇尚自由的她心里始终有一个强烈的信念,就是自己要做点什么,不愿过朝九晚五那种拘束的生活。这点正和杨瑞松不谋而合。杨瑞松在社会上闯荡几年以后,吃了一些苦头,但也增加了一些社会阅历,希望有机会自主创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经过多方考察,2009年,杨瑞松决定在村里办一个养鸡场,这个提议得到了焦胜的大力支持。她认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更加注重饮食的健康,而天然、绿色的柴鸡蛋一定会得到人们的青睐,这将是一个有潜力的市场。没有资金,他们和朋友借钱在家乡承包了一处偏僻的深山。为了省钱,杨瑞松和朋友愣是没有雇挖掘机,自己用镐一点点地刨出了一条路。鸡棚是几个人一起用木头做成的。最开始,他们买了500只种鸡进行饲养。由于担心种鸡的安全,杨瑞松和焦胜白天黑夜轮流地看护着,焦胜更是天天打扫鸡舍,生怕鸡会生病。短短一个月,两个人都累得瘦了一圈。

  因为技术不足和经验欠缺的原因,他们的第一次养殖失败了。一个月以后,500只种鸡死了100多只,到年底时只剩下了100多只,一年算下来不但没挣到钱,还赔了好几万元。

  美好的创业热情遭遇到了现实残酷的打击。这让杨瑞松的家人很是泄气,他们劝两个年轻人不要在养鸡这事儿上折腾了,还是出去打工吧。

相关新闻:

邯郸涉县退休老夫妻将500亩荒山变身“花果山”

河北一对90后大学生夫妻归隐回家乡养土鸡

鲍桂臣带领农户走上种植养殖致富路

女大学生逃离都市深山养鸡 希望带领村民致富

河北承德:女汉逃离大都市携夫深山养柴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