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致富 正文

邯郸肥乡农民养“金”蛙致富

时间:2013-08-11 08: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走进邯郸市肥乡县林蛙养殖基地,没有传统养殖场的臭味和粪便,处处干净卫生、空气清新。养殖场经理武亚军说,林蛙浑身是宝,既能食用,又可入药,还能维持生态平衡、去除虫害,是农民发家致富的“金”蛙。

  现年56岁的武亚军是邯郸市肥乡县屯庄营乡后营村人,高中毕业参军到部队,复员后安排到县商业局工作,1988年到肥乡林业局工作。当时所在的林业局下面有个林产品公司,与东北有业务往来,他常去东北出差。有一次在饭店吃饭时,感觉一道菜特别好吃,就问店老板是什么做的?饭店老板说是东北特产林蛙。从此,他牢牢记住了这个名字,并在以后出差中更多地关注、了解有关林蛙的信息。

  1989年,随着一股下海经商热潮袭来,武亚军也做起了生意,几年下来,成为拥有300多名员工、固定资产上千万元的大型集团公司老板、当地赫赫有名的致富能人。

  林蛙价值高、难饲养,资金和技术缺一不可。2013年4月,武亚军在后营村租赁了130亩地,投资2000万元,建成中原地区第一家立体式生态林蛙养殖基地。目前,该基地花费450万元从东北长白山引进种蛙10万对,预计到明年能产3000万只。

  武亚军介绍,林蛙是食、药两用的珍贵蛙种,富含4种激素、9种维生素、13种微量元素和18种氨基酸,在药用、滋补和美容方面具有很高的利用价值,素有“软黄金”美誉。林蛙的蛙肉也是上乘的美味佳肴,市场供不应求,还可以制成蛙干,深加工用来食用,蛙皮可以用作化妆品,是美容的佳品,还有一点就是林蛙皮用于烫伤治疗效果极其显著。

  “林蛙养殖打破了千年耕种方式,这种立体生态绿色养殖模式是农业种养殖发展的方向。”武亚军说。

相关新闻:

河北巨鹿南哈口村:农民温室棚里忙育苗

河北博野县:“中药材”成就农民致富新产业

河北内丘县高望村:桑蚕织就农民“致富梦”

河北平泉县发展食用菌产业让农民实现致富梦

河北南和农民种植致富“甜”辣椒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