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致富 正文

河北满城:“甜蜜事业”越做越红火

时间:2013-08-18 20: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气候好,蜂蜜产量高,收入估计有六七万元。”在河北省满城县李家佐村养蜂专业户李金江家中,90多箱蜂摆满小院,老两口靠养蜂日子过得甜蜜幸福。

  这一切都缘于老李加入了聚蜂园养蜂专业合作社。“社里给咱提供种蜂,打个电话随时上门技术指导,还高出市场1块钱收购蜂蜜……不到200元一箱种蜂,一年就能繁殖10来箱,每箱蜂好年头有上千元的收入呢!”老李细算着经济账。

  不只是李金江,满城县自成立聚蜂园养蜂专业合作社以来,不但带动了县内100多个规模养殖户脱贫致富,还辐射发展了顺平、唐县、涞源等3000多户山区农民成为社员,小小蜜蜂让更多老百姓尝到了甜头。

  “不占用耕地,投资小;不破坏资源,还可以改善生态;蜂产品价格稳定……”说起农民养蜂的好处,聚蜂园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桂森滔滔不绝。

  65岁的王桂森是满城县远近闻名的养蜂专业大户,为了带动更多的农民养蜂致富,2008年他拿出自己的积蓄,又东拼西凑了200万元,在村边承包了10来亩地,建厂房、购设备,成立了满城县聚蜂园养蜂专业合作社暨聚蜂园蜂业有限公司。

  “我们的产品必须是绿色纯天然蜂蜜,不能有半点掺假。”王桂森介绍说。在生产车间,天然蜂蜜的生产过程清晰可见:经过实验室检验合格的蜂蜜进入原料库后,依次过滤、加热、蒸发水分、罐装、贴标、入库,整个过程没有添加任何物质,保证了产品的纯天然品质。

  目前,合作社每年生产销售天然蜂蜜500余吨,社员户均增收2000余元。对于合作社的未来发展,王桂森信心十足:“我们准备再投资100万元,在山里建一个容纳1000箱蜂的生态养殖基地,坚持走绿色发展的路子,把这一‘甜蜜事业’越做越红火!”

 

相关新闻:

种下小蘑菇撑开“致富伞”

刘艳红:奏响大棚蔬菜的“合作摇滚”

平泉王志芳——科技致富的“领头雁”

河北尚义县:“蔬菜大王”杨军的致富经

新农民昝庆华的“城乡一体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