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致富 正文

高阳培育75个农民专业合作社 助农驶向致富快车道

时间:2013-10-17 09: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新河北网保定10月16日电 保定高阳县委宣传部16日透露,该县充分发挥服务职能,大力培育、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坚持做到既热情帮扶又引导规范,确保促进其健康快速发展。

  今年以来,高阳县积极开展送法下乡活动,上门为农户宣传国家支持“三农”发展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方针,让农民熟悉合作社的组建流程和运作模式,了解合作社成员的权利义务,提高农民建社、入社的积极性;全面建立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绿色通道”,实行申请、受理、审批一站式服务,为合作社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提供查询、申请、保护等“一条龙”免费服务;建立定期走访制度,实地了解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章程落实、业务开展等运作情况,发挥12315申诉举报维权网络作用,及时受理解决农民申诉纠纷,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目前,该县已培育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75个,经营范围涉及蔬菜、苗木、种植等10多个生产经营领域,使农户步入了依托大市场勤劳致富的快车道。

相关新闻:

河北巨鹿南哈口村:农民温室棚里忙育苗

河北博野县:“中药材”成就农民致富新产业

河北内丘县高望村:桑蚕织就农民“致富梦”

河北平泉县发展食用菌产业让农民实现致富梦

河北南和农民种植致富“甜”辣椒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