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致富 正文

河北临城县:错季草莓映红致富路

时间:2013-11-18 10: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记者走进临城县黑城乡西牟村西的草莓种植基地,一排排白色的草莓大棚映入眼帘,煞是壮观。进入棚内,只见一棵棵嫩绿的秧苗挺立在一排排陇上,在阳光的照射下生机勃勃、长势正旺。“这些草莓预计元旦前后就能成熟上市,现在已经开始收到订单了。”西牟村党支部书记兼童元草莓种植合作社负责人林超峰笑呵呵地说。

  西牟村位于黑城乡西部,属于山区丘陵地带,村里祖祖辈辈延续一季玉米一季小麦的耕作模式,一年下来,一亩地的纯收入也就1000元左右,想要通过这种传统种植模式实现发家致富根本没有可能。

  “依靠传统农业经营,群众增收潜力非常有限,要想实现群众增收致富,必须引导群众发展特色、高效、生态农业。”林超峰说,为理清发展思路,他先后到山东、浙江考察农业项目,最终确立了发展种植大棚草莓项目,在村西建成了占地近百亩,集休闲、采摘于一体的草莓生态示范园,并成立了全县首家草莓种植专业合作社。

  “俺们村有近一半的农户都加入了童元草莓种植专业合作社,他们有以土地入股的,也有以资金入股的,除了参与分红外,还可以在合作社打工挣钱。”正在大棚里打理草莓秧苗的社员张瑞芳高兴地说,现在他一亩地一年的收入少说也在5000元以上,比以前强多了。

  这么多的草莓销路如何?“我们从不为销路上愁,基本上是供不应求。”林超峰兴奋地说,他们引进的都是草莓新品种,有“玫瑰十六”、“世纪”和“甜查理”,这几个品种的草莓个大、色泽亮、口感好,品尝起来酸甜可口,还有股浓浓的香气。另外,除了使用农家生态肥外,从不使用化肥和农药,保证了草莓的品质,生长出的草莓全部都是绿色无公害的,因此深受市场青睐,除了游客搞一些采摘外,大都被石家庄、邢台和高邑的商超、市场高价收购了。

  谈及今后的打算,林超峰满怀信心地说:“接下来准备投入大批资金,扩大规模培育新项目—草莓盆景,吸引更多的人来草莓示范园观光旅游、采摘草莓,从而提高草莓的附加值,带动更多的村民走上致富路。”

 

相关新闻:

河北万全县:与蛇共眠 蛇窝掏金《致富经》

河北平山县北古月村黑木耳种植让农民获益

河北临漳:村民弃“窑”养鸡重返致富路

河北南和沙地里“淘出”金药材

河北孟村回族自治县:常被误解的创富牛人(致富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