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致富 正文

河北唐河县姚岗村:“猪+鱼”混养模式好致富

时间:2014-03-11 17: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省唐河县毕店镇姚岗村青年农民杜永省,积极探索“猪+鱼”混养模式,每年净赚10万多元。

  今年38岁的杜永省高中毕业后,一直致力于寻找致富门路。1999年,他从报刊上获得“猪+鱼”混养模式的信息后,就和妻子商量走养鱼喂猪的路子。在村支部、村委会的支持下,他多方筹资6万多元,在荒坡上建起了占地5.5亩、拥有房舍48间的标准猪舍,并打了一眼机井,挖掘浅水塘4亩,把猪的粪便注入池塘养鱼。在饲养中,杜永省注重科学养殖,加大投入力度,淘汰劣质品种,引进了约克长白猪、杜洛克长白猪杂交的二元、三元瘦肉型品种猪,以购买浓缩饲料和自配饲料相结合的方式,降低了生产成本。

  与此同时,他还同湖北省武汉市和广东省深圳市等地的肉食加工企业建立了长年的供货关系,扩大了销路。几年来,杜永省的“猪+鱼”模式像滚雪球似地越滚越大,累计出栏生猪2500头,鱼产量1.6万公斤,获产值130万元,每年净赚10万多元。

 

相关新闻:

秦皇岛:种养新模式开启“水路两栖”致富路

河北唐河“猪+鱼”混养模式“养”出致富路

河北“猪+鱼”混养模式“养”出致富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