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致富 正文

河北省武邑县开辟“三大课堂”助农增收

时间:2014-04-22 14: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武邑县通过开辟“三大课堂”,积极搭建农民增收致富的平台,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农家课堂。根据农时需要,定期邀请农业专家深入各村,举办新型农民培训和农业技术、使用技能讲座。目前,已举办“农家课堂”培训班23期次,培训农民群众3000余人次。

  田间课堂。按农需农业技术人员走进田间地头“巡讲”,现场指导群众进行农业生产,破解群众技术难题。今年以来,共召开田间现场会16次,免费发放科技资料18000多份。

  空中课堂。武邑县依托村级党员远程教育接受站点,组织群众收看学习农村政策法规、农村种养技术和科普卫生等方面的知识,提高致富技能。同时,提供农资、农产品市场的供求信息。目前,共组织开展培训班40余期,帮助1600余名群众找到了新致富项目。

 

相关新闻:

河北:产业精准扶贫 开辟脱贫致富新路径

河北魏县“乒乓球葡萄”为农民开辟致富路

承德县:2000余个养殖户通过畜牧产业实现致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