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致富 正文

食用菌产业成河北平泉县卧龙镇农民致富金钥匙

时间:2014-05-10 06: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平泉县卧龙镇紧紧围绕“经济强镇、产业新城”发展定位,大力实施“农业立镇、工业强镇”发展战略,采取四项措施做大做强食用菌产业,2013年总量突破5500万(盘)袋,人均增收1000元,人均纯收入达到7020元,成为富民强镇的支柱产业。

  总量扩大。利用园区基地优势,进一步壮大食用菌生产规模,按照老园区保优势,新园区求突破的方式,实现园区改造提升,实现栽培方式统筹兼顾,大力提升架式香菇和立式香菇的生产比重,同时保有一定量的地栽香菇,今年新建香菇园区2处,双孢菇园区1处,占地220亩,出菇面积8万平方米,新增香菇720万(盘)袋,双孢菇5.5万平方米,园区总面积达到7500余亩,总量突破5500万(盘)袋.

  园区增效。按照“老园区提质量、新园区出精品”原则,充分发挥大园区的规模和小园区的管理优势,积极发展大户与小户合作经营管理建园模式,大力推广新品种、新模式、新技术应用,提高生产效率,通过改良创新,对生产环境控制实现,实现食用菌产业“周年化”生产的突破。

  质量求严。建立产品质量可追诉长效机制,严抓源头,突出质量关,加大对菌种的检查力度,提高技术水平,严格生产过程中的不规范行为,对违法使用高毒农药等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加大管束力度,确保无安全事故。

  链条延伸。在推动现有加工企业开发新产品,扩大生产规模的基础上,积极培育和引进加工型龙头企业,注重引进香菇提取多糖等深加工的高科技加工项目,提高产品附加值,扩大品牌影响力。投资1500万元北虫草项目已经投产,年产虫草50万盆,投资6000万元中国北方食用菌技术研发中心已经完成一期工程,投资1.8亿元利用秸秆和废弃菌棒的奥科瑞丰成型燃料项目已经开工建设,同时发挥地缘优势,推动设施花卉、设施果蔬、园艺苗木提品位、上规模,开发一观光采摘、休闲养生、游乐餐饮为主导的城郊旅游,丰富城市居民生活,增强产业活力,延伸了食用菌产业链条。

 

相关新闻:

种下小蘑菇撑开“致富伞”

赵金满:食用菌中觅致富 蘑菇棚里炼真金

苗银德:小小食用菌叩开致富门

河北:遵化市壮大食用菌产业巩固致富“增长极”

河北平泉县实施“一户一棚” 做强蔬菜致富产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