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致富 正文

河北抚宁县:勤劳致富的“女牛倌”

时间:2014-08-05 14: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18日,头伏第一天。天刚蒙蒙亮,抚宁县田各庄管理区大山头村的村民李桂霞就起床给她饲养的肉牛添草料。随后,她还要给这些牛饮水、铲粪。像往常一样,一忙就是两三个小时,直到浑身都被汗水湿透,才能松口气去做早饭。

  在李桂霞家近8亩的养殖场里,现有65头肉牛存栏,这是前些日子她和丈夫去辽宁、黑龙江等地买来的优质品种夏洛来和西门塔尔牛犊,刚买来时每头牛重约250公斤到300公斤,经过他们的精心饲养,春节前这一批肉牛就能出栏销售了,出栏时能达到650多公斤。

  “我们村是库区移民村,人均耕地只有3分,而且都是沙土地,土质贫瘠,粮食产量不高。我家从1996年就开始从事畜牧养殖。养过狐狸、貉子,还养过奶牛,前两年受‘三聚氰胺事件’影响,鲜奶滞销,就改养肉牛了。”李桂霞说,肉牛养殖劳动强度也不小,每天喂草喂料两次,饮水三次,每天最少两次打扫牛棚,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到了夏季炎热的时候,还要多次饮水,不仅要掌握好水量,还要掌握好时间,除了日常饲喂,还要定期进行防疫。为了掌握更多的养殖技术,李桂霞购买了多种专业养殖技术资料。同时她还购买了草料粉碎设备,自己配置草料,进一步节约了饲喂成本。

  “咱们做什么事情,都不能偷懒耍滑,庄户人家更得踏实肯干,勤劳才能致富。我们现在肉牛每年出栏两次110多头,年收入30多万元。”李桂霞说。

 

相关新闻:

王爱军:大学生回乡养猪致富

河北隆尧县:武晓兵的“种田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