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致富 正文

河北涿州夹河村300亩莲藕获丰收 亩收入达万元以上

时间:2015-12-10 19: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工作人员正在收获莲藕。

工作人员正在收获莲藕。

  8日,笔者来到河北涿州市百尺竿镇夹河村的田间荷塘内,看见几位采藕工人穿着防水皮衣皮裤,双脚踩在几十厘米深的淤泥里,正利用水冲式挖藕机的高压水枪挖莲藕。

  据藕池的主人万多能介绍,以前一天使用人工挖藕只能挖百十来斤,现在利用高压水枪最多能挖上千斤,并且降低了投入成本,提高了挖藕效率。

  在藕田里,成堆雪白的肥嫩莲藕散发出阵阵清香,呈现一片丰收景象。“咱这藕,纯生态,无污染,销路好着呢。”万多能高兴地说。他从藕池里捞起一根藕来,足有1米多长,“啪”地掰断一节,用水冲了冲,让笔者尝尝。果然,味微甜、无渣,似水果味。

  据了解,百尺竿镇夹河村位处涿州西北边陲的京涿交界处。眼下正值冬藕采收时节,今年万多能的300亩水塘采藕达80万斤。由于他的莲藕是生态种植且紧临北京,从9月起,来自北京各大菜市场的批藕货车络绎不绝。他全部以每斤2元左右的价格批发给北京商贩,每亩收入达万元以上。

  万多能说,莲藕种植用工少、无污染,是农民致富增收的好途径。下一步,他打算扩大优质莲藕的种植面积,带着夹河村的村民一起养藕奔小康。

 

相关新闻:

河北香河县:治荒种藕 致富一方

范国生:带领乡亲们走上致富路的带头人

河北肃宁县:种藕养鱼借水致富

浅水藕+泥鳅+鲶鱼 刘鹏的立体种养致富路

河北涿州:“蘑菇大王”带领乡亲走共同致富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