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猪 正文

夏季高温季节怎样喂养公猪和怀孕母猪

时间:2013-07-13 11: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公猪:每天喂食两次,中午加喂青饲料或稀料,配种和运动均在早晚进行,配种后不要立刻喷洒凉水降温。每天下午1点至3点给猪体、地面喷水一次,光照减到8至10小时,若配种次数少则应减少精料喂量,防止过肥,性欲差。

怀孕母猪:避开高温季节配种繁殖,怀孕前期(0至84天)的母猪应以青粗料为主,适当搭配精料,降低饲养密度,每圈养2至3头。怀孕后期及哺乳期一猪一圈,应以精料为主适当搭配有料,粗料可以不喂,每天喂3次,中间加喂稀料,喷水一次。料中加百分之一至百分之一点五小苏打、百分之零点三食盐。

相关新闻:

强效阿莫西林治疗母猪子宫内膜炎效果好

仔猪控制母链传染应如何防治

种公猪性欲减退或完全丧失的防治

猪伪狂犬病及其防治

仔猪下痢的早期预防(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