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猪 正文

提高农户养猪效益主要措施(五)适时出栏

时间:2013-07-13 11: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肉猪生长可分为幼猪、中猪、大猪三个阶段,各阶段猪每增重1公斤平均耗料量依次为2.5公斤,2.9公斤和5公斤,而且当体重增到90至100公斤后,日增重速度明显减慢,以脂肪沉积为主。所以超过90公斤体重越养越不合算,而且肥肉多;不足90公斤出栏,虽然饲料利用率高,但因体重小而屠宰率低,经济上也不合算。一般育肥猪体重达到90公斤左右出栏,最高体重不超过120公斤。

相关新闻:

肉猪的出栏期

猪患肠痉挛,注射鸡蛋清

仙人掌治猪发烧

给猪驱虫的方法

夏季养猪夜间多喂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