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猪 正文

铁环套咀法巧治母猪厌崽癖

时间:2013-07-13 11: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用米粒粗的铁丝做成一个圆环,套在分娩母猪嘴上,圆环离母猪嘴前端3―S厘米。圆环接口要置于母猪下颚下,以防发生意外。再在圆环的左右两边各拴一绳,吊在母猪两侧的耳根上,借以固定铁环,使它不致滑脱,圆环大小及套入猪嘴深浅要根据母猪品种、大小差异调整,必须使圆环把上下颚都套上,不影响母猪采食和饮水,但不能张大口咬仔猪。

发现母猪有厌崽现象要立即给母猪嘴套上铁环,由于母猪略感不适,会经常张嘴、闭嘴摩擦铁环,分散了母猪对仔猪的厌恶和攻击情绪,待猪躺下后,可将剪去犬齿的仔猪轻轻放至母猪乳房处吮乳,仔猪吃乳本身具有对分娩母猪的亲近、爱抚刺激,过1-2天后,母猪不再攻击仔猪,即可撤去铁环.进行正常饲养管理。

相关新闻:

强效阿莫西林治疗母猪子宫内膜炎效果好

仔猪控制母链传染应如何防治

猪伪狂犬病及其防治

仔猪下痢的早期预防(一)

巧用鸡蛋治仔猪白痢及母猪子宫颈糜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