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猪 正文

猪黄曲霉毒素中毒的病因是什么

时间:2013-07-13 11: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黄曲霉毒素是由黄曲霉菌产生的一种毒素,在外界环境中不易被破坏,一般性的加热煮沸也不能使毒素被分解,(Bt毒素在加热268摄氏度至269摄氏度时才被分解),这是一种致肝癌物质,黄曲霉菌在自然界分布很广,容易在玉米、花生、稻谷、麦秆以及棉籽饼、豆饼、麦夫皮、米糠中寄生繁殖,并产生毒素,从而使一般谷物及其副产品发霉变质。目前,我们国内许多地区的人们习惯将已发霉变质的不能供人食用的粮食或食品用来喂猪,猪采食了这些发霉变质的饲料就会中毒。猪饲料由于含有不同谷物及丰富的营养素,贮藏不当,也会受到黄曲霉菌的污染。黄曲霉菌最适宜在温度24摄氏度至30摄氏度的条件下繁殖,在谷物和粮油加工副产品中,若含水分达百分之二十至百分之三十,繁殖最快。黄曲霉菌繁殖最适宜的相对温度为30摄氏度时,黄曲霉菌是玉米中的主要霉菌之一。当玉米含水量为百分之16.2至百分之24.4时作常温贮藏,黄曲霉菌是最主要的霉菌。

相关新闻:

中、大猪无名高热及并发胸膜性肺炎的中药防治

乳猪下痢中药防治效果好

猪流感及其防治

猪胃溃疡病的预防措施

采用热敷法治猪低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