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猪 正文

猪氢氰酸中毒的治疗

时间:2013-07-13 11: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过量的高梁苗、玉米苗等中毒,症状是突然发病,呼吸困难,张口伸颈,流涎不止,有时呈犬坐状,旋转呕吐,最后昏迷,臣地不起,肌肉痉挛,牙关紧咬,往往窒息而死。

预防:凡含氢氰酸的饲料应限量喂,最好先经晒干、发酵或浸水处理后再喂。

治疗:1、灌服0.1%~0.5%高锰酸钾200~500毫升,或内服10%硫酸亚铁10毫升。2、鸡蛋白3~4个,花生油20毫升,灌服。3、美兰――硫代硫酸钠疗法:以1%美兰按每公斤体重1毫升剂量,先进行静脉注射,再用同一针头紧接着注射硫代硫酸钠,大猪可用10克,注意前后两药不能混合使用。

相关新闻:

猪鸡氢氰酸中毒咋办

仔猪冬春两季须重视补铁

防治猪霉玉米中毒应采取哪些措施?

怎样防治仔猪营养缺乏性贫血

怎样防治猪吃棉籽饼中毒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