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猪 正文

猪瘟与弓形体混合污染

时间:2013-07-13 11: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病猪皮肤发红,有的全身遍布小出血点;特别是腹部、耳翼皮下大面积充血、出血;喘,呼吸困难;尿黄,有的排血尿;粪便干,呈球形,排便困难;体温升高,有的达41―42℃;瘫痪,站不起来,在临床诊断时,容易被误诊为蓝耳病或附红细胞体玻

发病后,根据猪瘟抗体监测情况,水平低的可补种疫苗。仔猪出生后进行猪瘟疫苗注射,免疫后2小时再哺乳,对猪弓形体阳性者,喂中药克弓宁,注射磺胺类药,养殖场进行环境消毒,防止饲料污染,屠宰场废料应进行无害化处理,感染猪瘟病毒的猪可进行大剂量猪瘟疫苗多点注射,进行紧急免疫,刺激机体产生抗体。

相关新闻:

巧用鸡蛋治猪瘟及猪气喘

猪病诊断“三看”

规模化猪场病毒性腹泻的免疫预防

猪瘟及其防治

预防猪瘟要超前免疫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