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猪 正文

综合防治猪附红细胞体病

时间:2013-07-13 11: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预防①搞好猪场环境卫生,使猪有一个强壮的体质。②定期消毒和驱虫,及早杀灭传播媒介。③在疾病防治和阉割操作时要注意器械、用具的消毒,避免交叉感染。④尽量减少应激反应,防止诱发该病出现。⑤在该病易发期口服附红净,散养户的猪每千克体重为用量0.25克,每天1次,连喂10至15天;规模化养猪场,按每吨饲料配入1千克,连喂15至21天。二、治疗①阿散酸,拌料饲喂,每吨饲料用量为300克,连用1周。②氯喹或伯氨喹,每千克体重用量为5毫克,肌肉或静脉注射。③土霉素或四环素,每千克体重用量为15毫克,分2次肌肉注射,可以连续应用;或每千克饲料加入600毫克后连续饲喂。④百分之1伊维菌素,每千克体重用量为0.02毫克,颈部皮下注射,隔5至7天再用1次。⑤附红优:每千克体重用量为8至10毫克,深部肌肉注射,每天1次,连用3天。⑥新砷凡纳明(九一四):每千克体重用量为15至45毫克,用百分之5葡萄糖注射液溶解,制成百分之5至百分之10注射液,缓慢静脉注射。⑦首选药物当属贝尼尔(血虫净,类似药物有的叫血虫清、血虫杀),每千克体重用量为57毫克,用生理盐水稀释成百分之5的溶液,深部肌肉注射,隔24小时重复用药1次。在治疗的过程中,还要采取对症治疗措施,如配合使用安乃近、氨基比林、蒽诺沙星等,用以解热降温、预防感染;肌肉注射补铁王、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进行调理;出血者可配合使用止血敏。

相关新闻:

猪患肠痉挛,注射鸡蛋清

猪中暑的症状及急救措施

仙人掌治猪发烧

给猪驱虫的方法

夏季养猪夜间多喂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