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猪 正文

仔猪白痢病的防治措施

时间:2013-07-13 11: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肌肉注射氯霉素针,每头1-2毫升,每日两次,连用2天;或用痢菌净、黄连素每日两次,每次2-5毫升,连用2天。最好是用氟哌酸针剂1-2毫升交巢穴(在尾根与肛门之间)注射效果较佳,同时内服氯霉素片、蔌氟哌酸粉(片)、土霉素片,或痢特灵片等药物。

2.中药治疗。①用瞿麦250克加水200毫升煮沸去渣后,让线猪自饮,同时也可让全窝仔猪内服,连用2-3天即可。②用白头翁2份、龙胂胆草1份,研成细末,每头仔猪每次5-10克,与米汤或温开水调成糊头喂服或自食,每日一次,连用3天。③用白胡椒5克、大蒜5克、百草霜(锅烟灰)10克,研末混合,每日1-2次,连用2天。④用大蒜泥、草木灰加水适量混合喂,每头5-10毫升,每日2-3次,连用2天。⑤用茶叶500克、乌梅500克,加水2000毫升煮沸去渣成1000毫升,每头5-10毫升内服,每日1-2次,连用2-3天。⑥用金银花120克、车前子50克煮水分2天喂母猪即可。⑦用苍术500克、苦参200加水2000毫升煮沸后连渣分次拌入饲料内喂母猪,效果较好,同时也可喂仔猪。根据多年经验,治疗仔猪白痢病,不但发病仔猪要用药,而且全窝仔猪都要用药,特别是母猪更不能忽视用药,这样才能达到较好的治疗效果。

相关新闻:

强效阿莫西林治疗母猪子宫内膜炎效果好

仔猪控制母链传染应如何防治

怎样防仔猪拉稀

仔猪水肿病有哪些预防措施

规模化猪场猪轮状病毒病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