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猪 正文

集约化猪扬怎样预防非典型猪瘟

时间:2013-07-13 11: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搞好预防接种。预防接种是防治该病的最有效措施。要求做到头头接种,个个免疫,确保免疫效果。以下免疫程序可有效降低非典型猪瘟的发生率。

推荐育肥猪群免疫程序:20日龄,注射猪瘟弱毒疫苗4头份每头;40日龄,注射猪瘟弱毒疫苗4头份每头;60日龄,注射猪三联(猪瘟、猪肺疫、猪丹毒)疫苗2头份每头。

留作种猪的猪只首免、二免、三免执行育肥猪群免疫程序外,以后每年春秋两季注射猪瘟疫苗8头份至10头份每头,强化免疫,刺激机体产生高滴度抗体,使猪瘟抗体水平始终高于发病保护临界点。注意日常消毒。日常消毒要坚持每日带猪消毒一次,对猪舍、猪槽、用具等的消毒务必到位。

患猪瘟而死的猪只,应深埋或作其它无害化处理。垫草要烧毁,粪便堆积发酵。加强抗体监测,及时淘汰带毒猪或可疑猪。病猪是最危险的传染源,故一要坚持不从疫区引进猪只;二要加强猪群的抗体监测,尤其是种猪群,三要对耐过猪或可疑猪单独饲喂,不可并入健康猪群。加强猪群管理,提高科学饲养水平,增强猪体对疾病的抵抗力。

相关新闻:

巧用鸡蛋治猪瘟及猪气喘

猪病诊断“三看”

规模化猪场病毒性腹泻的免疫预防

猪瘟及其防治

预防猪瘟要超前免疫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