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猪 正文

母猪闭尿症怎样防治

时间:2013-07-13 11: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母猪怀孕后期。因饲养管理不良、气血不足、中气下降、缺乏运动、胎儿压迫膀胱导致麻痹而产生闭尿症,药疗时须注意防止流产,在先行导尿的基础上,采用以下中西药结合治疗,效果较好。①西药治疗:肌肉注射百分之十安钠咖或樟脑磺酸钠液5至10毫升,孕酮5至10毫克;静脉注射葡萄糖生理盐水500毫升、百分之十氯化钠液30至60毫升,葡萄糖酸钙液50毫升。②中药治疗:党参、黄芪各30克,当归20克,陈皮、白术各30克,升麻、柴胡、川芎各20克,香附25克,甘草10克,陈艾25克,益母草(鲜品)30克;水煎服,每日1剂,分3次喂。

相关新闻:

强效阿莫西林治疗母猪子宫内膜炎效果好

仔猪控制母链传染应如何防治

猪伪狂犬病及其防治

仔猪下痢的早期预防(一)

猪的产前和产后瘫痪的治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