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戴尔笔记本内存的方法

时间:2013-07-15 12: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对于增加的戴尔笔记本内存来说,我们有必须对其进行全方位的检测,以保证其正常工作。这里我推荐在大家使用DocMem来检测内存,我们可以到华军软件园下载DocMem1.45a最新版,下载完毕以后,这是一个自解压文件,在软驱里放一张质量较好的空白软盘,运行这个自解压文件,程序会自动在将软盘制成一张启动盘,重新启动系统,在BIOS中设置为从软驱启动,并用这张启动盘来引导系统就可以自动进入内存检测程序了。(针对目前很多戴尔笔记本上都没有软驱这一情况,如果戴尔笔记本可以通过优盘来引导系统,也可以先将优盘做成一张启动盘,然后将下载下来的DocMem1.45a安装程序用WINZIP或者WINRAR之类的解压缩软件解压到一个目录里,将DocMem.exe和Mouse.com拷贝到优盘的根目录下,然后在优盘中的新键一个AUTOEXEC.BAT文件,在里面添加上以下内容:

  @echo off

  mouse > nul

  docmem

  存盘以后再利用优盘来引导系统,也可以达到同样的目地。)

  戴尔笔记本系统在引导盘的引导下进入内存检测程序以后,DocMem程序共有两种检测模式:Burn-in Test检测和Quick Test检测,Burn-in Test测试模式会对戴尔笔记本内存进行反复的多轮测试,而Quick Test检测则只进行一次测试。一般情况下我们直接按回车键选择Burn-in Test就可以了。此时程序会对戴尔笔记本内存进行一系列的内存测试,当程序检测到戴尔笔记本内存出现错误时,会将错误的戴尔笔记本内存地址显示出来,同时利用戴尔笔记本的PC喇叭进行报警。通常运行30分钟左右的Burn-in Test,就可以检测出戴尔笔记本内存可能存在的问题。

  有时候通过软件检测出戴尔笔记本内存出现问题,或者发生系统运行不稳定、死机等故障,可能并不是新增加的戴尔笔记本内存本身存在质量问题,也有可能是与戴尔笔记本上原有的旧内存“混插”而发生的不兼容现象,这是由于有很多主板对两条速度相差较大的戴尔笔记本内存的支持不太好,如果通过更换其它的内存也无法解决这种问题,我们就只能忍痛舍弃旧的戴尔笔记本内存,以保证新内存的正常工作。

相关新闻:

玩游戏时显示器出现花屏

打印机驱动程序安装小常识

该内存不能“read”和“written”的解决办法

如何选购笔记本内存条

安装程序不认IBM笔记本网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