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驱打不开了怎么办?

时间:2013-07-29 11: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光驱打不开了怎么办啊?我的电脑不知道怎么回事光驱打不开了光驱禁用,禁用方法

首先,检查你的光驱电源线有没有连接是否到位,很简单,按一下光驱的开/关仓扭,看指示灯亮不亮。如果不亮的话,请正确连接你的光驱电源。

如果确保电源线已经连接正确的话,可以采用一根拉直的回形针(区别针)或者细铁丝捅光驱前面板的退盘孔。

若还是不能自动退出的话,查看你的光驱是否过保,如果过保可以自己拆开光驱,检查滑道有没有被东西挡住(一般是数据线等)。反之请送修。

特别提示:现在很多的光驱 是一年包换的,所以请先确定你的光驱质保期。

你把禁用的地方改回来。

光驱禁用,禁用方法:

1.重起计算机,一直按DEL键进入BIOS设定(按照我的方法,你的机器不会出现问题,也不用拔光驱线,相信你一定可以成功的)。

2.进入BIOS后,全是英文不要慌,我告诉你下面怎么做。选择integrated peripherals(外部设备设定)按回车键Enter进入;

3.看见On―Chip Secomdary PCI IDE(主板内建 第二 PCI IDE接口):

含义-[Enabled]使用,[Disbled]禁用,

你的所有物理光驱均接在主板第二IDE接口上,禁用这个接口。

[用键page up/page down切换 [Enabled](使用)和[Disbled](禁用)]选择Disbled禁用他

较老的bios是用On―Chip chananll IDE表示IDE接口,禁用后面一个就行。

这步很重要,看明白在操作!

4.更改完毕后按F10,出现对话框save & exit,按键盘Y,在按回车

(ENTER)机器自动开始重启。BIOS里的禁用光驱IDE2就完毕了。

可试一下..进入我的电脑 右击光盘. dan出

 

相关新闻:

光驱读盘时为何发出很大噪音

前置USB为何不能使用移动硬盘

主板与硬盘不兼容的解决

与主板相关的两个问题

显卡VGA(Video Graphics Array)接口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