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置USB为何不能使用移动硬盘

时间:2013-09-04 11: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故障案例】我最近购买了一块USB接口的10GB移动硬盘,回到家后将它接在电脑的后置USB接口上,能够正常使用。但如果是接在电脑前置的USB接口上,则系统无法找到这个移动硬盘。请问是不是主板的前置USB接口有什么问题?

    【分析处理】出现这种现象不一定就是主板的问题。我们知道前置USB接口与主板之间需要通过电缆引线来连接,由于它的长短、线径各不相同,故会造成USB接口电源供电电流受到较大的影响。一般后置USB接口是直接焊接在主板上的,因此供电电流不会受到影响。但前置的USB接口经过多次连接转换,使其等效内阻和接触电阻变得较大。自然电源的内阻也就相应增大,会造成前置USB接口供电不足。如果在这样的接口上连接一些耗电量比较大的设备,就会出现设备不能被识别的现象。有一种解决办法可以尝试一下,一般移动硬盘盒都带有一条PS/2接口线,当USB接口供电不足的时候,可从这个PS/2接口线提供部分辅助电流。需要注意的是,一般耗电量较大的外设,如USB接口的扫描仪、打印机、移动硬盘等,最好还是连接在后置的USB接口上。而前置的USB接口则用于插接USB闪存、MP3播放机等功耗较小的外设。

相关新闻:

主板电池失效

笔记本主板问题

华硕P2V主板BIOS刷新记

CPU超频引起的故障

奔4主板常见故障维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