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使用U盘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时间:2013-08-08 09: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使用U盘时,应注意以下问题:

  (1)U盘一般都有写保护开关,但应该在U盘插入计算机接口之前切换,不要在U盘工作状态下进行切换。

  (2)U盘都有工作状态指示灯,如果是一个指示灯,当插入主机接口时,灯亮表示接通电源,当灯闪烁时表示正在读写数据。如果是两个指示灯,一般两种颜色,一个在接通电源时亮,一个在U盘进行读写数据时亮。有些U盘在系统拷贝进度条消失后仍然在工作状态,严禁在读写状态灯亮时拔下U盘。一定等读写状态指示灯停止闪烁或灭了才能拔下U盘。

  (3)有些品牌型号的U盘为文件分配表预留的空间较小,在拷贝大量单个小文件时容易报错,这时可以停止拷贝,采取先把多个小文件压缩成一个大文件的方法解决。

  (4)为了保护主板以及U盘的USB接口,预防变形减少摩擦,尽量使用USB延长线,一般都随U盘赠送。如果需要买,尽量选择知名品牌,线越粗越好。但不能超过3米,否则容易在拷贝数据时出错。

  (5)U盘的存储原理和硬盘有很大出入,不用整理碎片,否则影响使用寿命。

相关新闻:

前置USB为何不能使用移动硬盘

网卡的指示灯显示是红的

主板与硬盘不兼容的解决

与主板相关的两个问题

显卡VGA(Video Graphics Array)接口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