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风扇停转导致的系统故障

时间:2013-08-13 09: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当电脑无法进入系统或者在安装系统时出现蓝屏,首先摸一下机箱,看温度是不是太高或者打开机箱看看里面的CPU风扇是不是不转,如果不转的话那就是风扇造成的问题,如果不是再来排除其他问题。 

  案例:笔者的一台电脑有一天开机进不去系统,界面一直处在Windows XP启动画面,滚动条一直滚动而进不去。重启后问题依旧。然后进入安全模式,系统可以进入桌面,但刚进桌面就重启。

   常规分析:系统进不去,一直处在Windows XP启动画面,首先怀疑是驱动或者自启动的软件造成进不了系统。但安全模式一进入也重启,可能就是系统问题了。重新安装系统也会出现蓝屏现象。难道是内存或者硬盘有问题? 

  解决办法:打开机箱后,再开机仔细观察,发现CPU风扇竟然没有转。把风扇拆下来清除里面的灰尘,滴上几滴机油。再试,风扇正常转动起来。然后重新安装系统,问题解决。 

  维修总结:CPU风扇不转一般出现的现象是自动关机或者自动重启。而不管是在Ghost的时候还是在安装系统的时候它会出现错误提示或出现蓝屏。一般首先想到的是系统问题和硬盘问题;要不是打开机箱的话,怎么也不会想到是风扇不转而引起的。如果大家以后有类似的经历。不妨看看CPU风扇是否正常旋转。

相关新闻:

笔记本主板问题

安装CPU注意事项

奔4主板常见故障维修

故障硬盘数据恢复攻略 系统不认硬盘

远程备份与数据恢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