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板容易忽视的三个功能

时间:2013-08-13 09: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刷不死”功能 

  近日,笔者对自己的主板的BIOS进行了个性化修改(微星的815EP Pro主板,采用Award 6.0版本的BIOS),再重新刷回,刷新过程很顺利,在刷新的过程中也没有任何报错提示。但当重启系统之后,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了,主板蜂鸣器长响,系统启动失败!值得庆幸的是,虽然BIOS刷新失败,但显示器仍然有显示,并出现了“BIOS ROM checksumerror keyboard error or no keyboard present Detectingfloppy drive A media”的提示,意思是BIOS校验失败,键盘错误或没有检测到可用的键盘。检测软盘中……看来BIOS中的Boot Block模块还没有被破坏(注:Boot Block模块保存的是系统中最重要的启动信息,它只支持一些很基本的硬件,如ISA接口的显卡以及软驱)。令人高兴的是,在笔者的这块采用Award 6.0版BIOS的主板上,它的Boot Block模块可以支持AGP显卡,所以显示器能够显示提示信息。接下来的事情就好办了,在其它机器上制作了一张自动刷新BIOS的软盘对故障机进行BIOS刷新,经过数分钟的等待后系统终于恢复正常。现在很多主板都采用的是Award 6.0版BIOS,在刷新BIOS时注意加上参数“/Sb”,让刷新程序在新过程中跳过Boot Block模块,这样在BIOS刷新失败后,就不必在黑屏的状态下操作或费劲地去找ISA接口的显卡了(实际 上这种接口的显卡现在也很难找)。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只要Boot Block模块的信息未被破坏,采用6.0版本的主板具备了“刷不死”的功能,这可是一个贴心的功能。

  二、内置刷新程序

  一些采用Award BIOS的主板在BIOS内集成了刷新程序,以便能在不进入操作系统的情况下刷新BIOS。若你的 电脑在开机自检时,在屏幕的下方出现类似“Press‘Alt+F2’to Enter Setup”的文字,那你就可以按“Alt+F2”(或相应的提示)直接调出BIOS内置的刷新程序。此时,只要将存有最新BIOS文件的软盘插入软驱中,然后按照屏幕的提示即可完成BIOS的刷新工作。 
 

相关新闻:

主板电池失效

笔记本主板问题

华硕P2V主板BIOS刷新记

CPU超频引起的故障

奔4主板常见故障维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