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资讯 正文

河北唐县农业局技术指导员指导示范户加强冬季蔬菜生产管理

时间:2016-12-05 17: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针对冬季风雪、低温等多发性灾害天气及连续阴天和雾霾频发的状况,唐县农业局技术指导员积极对接科技示范户,指导示范户加强蔬菜冬季生产管理,确保稳定增加菜农收入。

  一方面,注重设施建造维护,提高保温透光性能。要充分考虑棚体,特别是2016年新建棚室,重点是温室前屋面的承重耐压能力,积极做好整改完善,确保雨雪天气时棚体不跨塌现象。对检查发现的立柱偏少,后坡、操作间不完善,排水管道不通畅的棚室,要对照建设要求认真整改。所有的卷帘机,包括连杆式、桥梁式等要配备两套开关。备足冬季生产及灾害天气所需的生产物料,如薄膜、草苫、钢柱、保温被、水泥柱、补光灯等。另一方面,加强棚室栽培管理,提高蔬菜生产能力。要特别注意加强与气象部门的交流合作,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的预测预报。同时,采取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科学应对冬季气候伴随的低温、寡照、高湿影响,根据实际情况做到保温、增温、补光、降湿、防病多举并行,把灾害性天气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相关新闻:

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农牧局抓好冬季农技服务

河北省平乡县农业局执法为“安全”

河北唐县农业局四措并举强化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河北唐县农业局“四加强”推进土地深松耕工作

河北唐县畜牧业生产稳步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