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资讯 正文

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农牧局抓好冬季农技服务

时间:2017-01-07 18: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全区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召开后,区农牧局以动为先,针对冬季农业生产实际需要,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基层开展农技服务,全力抓好“双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区农牧局技术专家来到我区蔬菜生产基地前当头村红波育苗基地,现场指导农户搞好蔬菜技术指导,菜农张红波今年种植西红柿已是第三个年头了,蔬菜叶片上新出现了黄色凸起斑点,叶片倒扣,叶缘黄色,生长不正常,技术人员会商后一直认为是这是土壤盐渍化出现生理性病害,询问菜农过去在浇水的过程中,每次都随水冲施肥料,属于过度施肥造成土壤盐渍化,直到菜农在今后管理上要注重使用有机肥,例如秸秆与鸡粪完全腐熟后再使用,这样能有效调整土壤性状,改善土壤结构,就能不断提高肥料利用率,从而达到高产优质的效果。红波育苗基地每年育苗达到300万株,是我区东部蔬菜生产的育苗中心,每年为全区菜农提供辣椒、西红柿、菜花、黄瓜、茄子等蔬菜苗,可满足一年四季蔬菜生产需要。

  临近“双节”,农牧局严把蔬菜上市关,加强蔬菜质量检测,扩大检测范围,增加检测频次,对全区所有蔬菜上市前搞好质量检测,速测农药残留情况,不允许有任何蔬菜超标上市,做好蔬菜速测自检工作,轮流对蔬菜基地、蔬菜市场进行抽样检测,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针对节日畜产品集中上市的实际情况,区农牧局组织开展畜产品检疫监管专项行动,加大对畜牧养殖户督导检查力度,在永年?炒锪贾种硌?殖场、书龙养鸡场、邯郸市牧恩牧业有限公司等养殖企业,动检人员认真核查进料、防疫、出栏等台账明细,对出栏生猪严格进行“瘦肉精”速测检查,确保养殖生产安全。同时,认真做好动物卫生监督工作,对病死畜禽严格按照无害化标准进行处理,深埋消毒覆土,防止病死畜禽流入市场,为广大群众餐桌送上健康食品、放心食品。

相关新闻:

河北坝上错季蔬菜产业助农增收

河北鸡泽县:科技创新成精准脱贫“助推器”

河北沽源大力发展品牌农业

河北赤城打造首都蔬菜供应基地

河北省下半年将强力推进设施蔬菜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