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资讯 正文

河北省高阳县农业局冬小麦越冬期管理意见

时间:2016-12-30 16: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针对今年麦田光照不足,土壤裂缝较多,播量偏大,个别麦田细弱,病虫草害有加重趋势等问题,为确保小麦安全越冬,夺取明年夏粮丰收,建议在麦田越冬期管理上,要切实抓好以下两方面的工作:

  1、广泛发动群众,搞好麦田镇压。锄划压麦是一项保证小麦安全越冬的重要技术措施,针对今年麦田土壤?H松和裂缝较多的问题,更应进行冬季锄划镇压麦田,以压实土壤,防止跑墒透气,预防越冬死苗。具体要求:一是冬至前后进行镇压;二是在小麦返青前搞好早春镇压促小麦返青生长。麦田镇压应注意选择晴天的中午或下午进行,早晚有霜冻和表层土壤过湿不能压、麦苗过弱不宜压。

  2、采取有力措施,禁止麦田放牧。牲畜啃食的小麦死苗率明显增加,严重影响小麦返青和产量,尤其是今年麦苗叶片较长,更容易引起牲畜啃食,因此要引起重视,采取有效措施严禁麦田放牧。

相关新闻:

河北隆尧:优质麦成农民增收“黄金麦”

河北隆尧:优质麦特好卖

河北启动最低收购价政策 托市收购小麦300万吨

河北:“好种+好肥”配套促高产

河北石家庄藁城区:农业大区三招“调”出新格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