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资讯 正文

河北省永年农牧局采取四项措施确保蔬菜质量安全

时间:2017-01-07 18: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双节”将至,为确保上市蔬菜质量和生产安全,区农牧局高度重视,早部署,细安排,采取以下四项措施,做好蔬菜安全生产工作。

  一、加强技术培训。农牧局安排张西堡区域站、广府区域站及相关科室技术人员30余人,分成6个小分队,深入到蔬菜专业乡镇、村开展技术培训,采取举办培训班和现场指导相结合,对菜农进行技术培训,培训深冬蔬菜管理技术和安全生产措施。到目前,先后举办培训班5场次,培训农民600多人次,为菜农解决疑难问题10个,推广新技术3项。

  二、加强质量检测。全面启动区质量检测中心、蔬菜合作社、区域站、专业市场的蔬菜质量检测,对在田蔬菜和上市蔬菜进行检测,采取随机抽测和定期检测相结合,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蔬菜上市质量安全,到目前,检测蔬菜样品1100多个,质量合格率达到100%。

  三,严把农业品投入关。农牧局积极开展对全区农资市场的大检查,尤其是对菜区的农资门市进行拉网式大检查,严禁违法禁用农药的销售,净化农资市场,为蔬菜生产创造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

  四、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一是对蔬菜冷库安全生产大排查,重点对冷库的出库记录,入库记录,维修记录,保养记录,除霜记录,液氨应用,危险源清单以及识别和应对措施等方面进行安全检查。二是重点对蔬菜生产大户、合作社及蔬菜基地进行大检查,查看在蔬菜生产上是否严格按照蔬菜安全生产标准进行生产,合作社农资仓库和台账是否规范,是否使用禁用农药,确保“双节”期间的蔬菜生产和质量安全。

相关新闻:

河北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推进会顺

2017年河北省质量兴农工作会议在唐山市成功举办

河北坝上错季蔬菜产业助农增收

河北沽源大力发展品牌农业

河北省“五个一”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