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资讯 正文

河北省怀来县农牧局采取五举措 使休闲农业工作又创新嘉绩

时间:2017-01-13 16: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日益成为富裕农民、提升农业、美化农村的朝阳产业,县农牧局采取各种措施,使休闲农业工作取得了很多荣誉,2016年又有更大的突破。

  怀来县在全省首次创建6个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示范点活动中,被评为全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之一、北宗黄酒有限公司被评为国家级四星级企业、瑞云观乡镇边城村被评为国家及河北省最美休闲乡村、中粮长城桑干葡萄文化主题公园被评为河北省十佳现代休闲农业园、小南辛堡乡万亩海棠花被评为河北省美丽田园、怀来县瑞云葡萄酒庄园有限公司被评为省级五星级企业之后,2016年,鸡鸣乡鸡鸣村被评为河北省最美休闲乡村,中粮长城桑干酒庄(怀来)有限公司被评为河北省五星级休闲农业园,紫晶庄园葡萄酒有限公司被评为河北省四星级休闲农业园。荣誉取得,与我们创新工作举措分不开的。

  一是宣传发动。按照星级申报条件要求,提前到县内具备有创建星级条件的企业按照创建标准逐条进行打分摸底调查、查漏补缺,积极申报休闲企业、美丽田园、最美乡村。

  二是提档升级。对取得星级荣誉称号的企业和乡村(景观),引导从基础设施、特色餐饮、接待水平、娱乐项目、突出特色、拓展功能、大地景观、古城文化等方面上下功夫,提高星级申报和标准配置,实现来得了、看得见、留得住、玩得好的目标。

  三是筑巢引凤。开展创意休闲农业,进行网上推介和营销,推进食宿预定、土特产品网购、移动支付等在线化服务,增强休闲农业网络营销能力。依托河北农业信息网和河北农业产业化信息网等各种媒体,加大对休闲农业星级园区、省十佳园区、美丽休闲乡村、美丽田园等的网上展示和宣传,推荐精品休闲线路、农耕文化、休闲创意产品,通过宣传提高了企业和乡村(景观)知名度,使更多有识之士前来投资洽谈拓宽休闲旅游思路,使旅游人数大幅度上升。

  四是培育推荐。培育3条特色休闲观光带(环湖特色果品和葡萄酒庄休闲观光带、西部河川区绿色蔬菜休闲观光带、北川有机蔬菜特色果品休闲观光带)在观光带中挑选符合的企业景点、大地风光、特色小镇、果品采摘、农事体验进行包装与省休闲农业园接轨,行成10条线上线下的休闲农业精品线路推荐,打造成看得见田园美景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愁休闲农业的好去处。

  五是再创辉煌。在我县已取得9个荣誉称号基础上努力利用优势资源,本年度再打造提升1-2个休闲星级农业园、美丽田园和星级采摘园,使我县的大地景观、美丽田园、休闲农庄、美丽乡村成为首都周边度假天堂、养老圣地。

 

相关新闻:

河北沧州生态农业硕果飘香

河南罗山:订单式农业帮助群众脱贫致富

河北邯郸现代农业园区建设驶上快车道

高标准农田建设 推动河北高阳农业经济发展

河北迁安:发展观光农业促农增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