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资讯 正文

河北省易县:大力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

时间:2017-03-27 19: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易县农业局在做好农业标准化技术推广宣传的基础上,2017年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1.加强标准的集成与转化。根据本地实际,围绕优质安全绿色导向,结合现有国家、行业和省级农业标准,加强标准的集成与转化,制定配套的生产操作规程,分类建立适用农业标准档案。鼓励规模生产主体制定质量安全内部控制制度,实施严于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企业标准。

  2.推进按标生产。围绕“一控两减三基本”的目标,推广绿色防控、健康养殖和高效低毒农兽药使用,做到控肥控药控添加剂。扩大蔬菜标准园、畜禽标准化示范场创建规模,开展特色农产品生产、畜禽屠宰加工标准化示范,推动按标生产。要抓好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等规模化生产经营主体标准化生产示范,强化技术指导和服务,带动千家万户走上绿色安全生产轨道。

  3.稳步发展“三品一标”。要在项目扶持、资金补贴方面对认证企业予以倾斜,支持企业完善市场营销网络,提高标志加贴率,体现优质优价的品牌价值,调动企业认证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强化证后监管,每年对认证企业全面检查不少于2次,获证产品监督抽检比例不低于30%,严厉打击冒用认证标志违法行为,提升“三品一标”产品的社会公信力。

相关新闻:

高标准农田建设 推动河北高阳农业经济发展

河北省级及以上农业标准化示范区达18个

河北省易县:易县特色产业发展有声有色

河北省易县:稳定种群平衡提高奶牛单产

河北省易县:全力推进转型升级 加快建设现代畜牧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