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资讯 正文

河北廊坊市农业产业化经营实现“双过半”

时间:2017-07-31 10: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7年以来,廊坊市以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为引领,进一步深化与京津两市对接合作,狠抓农业产业化重点项目、龙头企业和优势品牌,全面推进农产品加工业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加快农业产业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双过半”。上半年,全市产业化经营销售收入达到230.4亿元,占全年任务的56.2%,同比提高11.4%。


  重点项目进展顺利。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深化的难得机遇,着力引进建设一批产业链条长、经济效益好的深加工项目,引进建设一批产业链前拓后延、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大项目,引进建设一批配套发展包装、仓储、运输、电子商务等关联产业项目,在绿色种养、精深加工、现代物流和高品质休闲等领域形成突破,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2017年,全市重点实施了投资千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100个,计划总投资33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3.4亿元,总投资亿元以上的项目43个。上半年,已开工建设项目45个,竣工项目12个,同比增加2个;完成投资62.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0.7%,同比提高4.8%。


  龙头企业转型升级。全面贯彻落实《廊坊市人民1212关于加快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加快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支持鼓励文安占祥、鑫兴肉类等加工企业引进现代新技术、新设备,全面提高企业和产品的科技含量,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需求。支持鼓励大城正张、霸州双根等农产品生产加工龙头企业,将传统生产工艺与现代技术相结合,开发新型产品。围绕核心企业,建立产业联盟,加快培育固安小麦产业联合体、安次康达畜禽产业联合体等11个现代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构建集群优势。上半年,261家市级重点龙头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96.5亿元,利税18.9亿元。


  优势品牌加快形成。把做强做响企业品牌作为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新动能,全力加快农产品品牌建设。积极引导企业建立严格的质量标准控制体系,向新型、高效、节能、环保方向发展,打造安全、绿色、健康的产品,夯实品牌基础。坚持1212、协会、企业协作,积极开展农产品地理标志的申报和保护,打造农业产业化地域品牌、区域品牌,使消费者知道廊坊生产,了解廊坊生产,喜欢廊坊生产,依赖廊坊生产。目前,全市建成农业产业化知名品牌83个,其中,中国驰名商标8个,数量位居全省第二,中华老字号1个,河北省著名商标55个,河北省名牌产品19个,“汇福粮油”、“福成肉类”、“康达鸡肉”等产业化知名品牌已享誉全国市场。

相关新闻:

河北平泉市:提升食用菌产业发展水平

河北平泉市--提升食用菌产业发展水平

民盟省委建议河北省推动家庭农场发展

河北馆陶蛋鸡养殖产值达22.6亿元

高标准农田建设 推动河北高阳农业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