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牛 正文

奶牛的分娩预兆

时间:2013-07-13 11: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分娩前约半个月,乳房迅速发育膨大,腺体充实,乳头膨胀,临产前一周有的滴出初乳。临产前阴唇逐渐松弛变软、水肿,皮肤上的皱襞展平。阴道黏膜潮红,子宫颈肿胀、松软,子宫颈栓溶化变成半透明状黏液排出阴门。骨盆韧带柔软、松弛,耻骨缝隙扩大,尾根两侧凹陷,以适于胎儿通过。在行动上母牛表现为活动困难,起立不安,尾高举,回顾腹部,常做排粪尿状,食欲减少或停止。此时应有专人看护,做好接产和助产的准备。  

相关新闻:

浅谈如何建设好奶牛养殖小区

奶牛过冬严把“五关”

夜间管理好奶牛产奶多

户养奶牛高产管理方法

散养奶牛的饲养管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