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牛 正文

夏洛来牛

时间:2013-07-13 11: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夏洛来牛  夏洛来牛产于法劝,我国于1964年开始从法国引进,主要分布于我国新疆、东北、华北等地,适应于我国各地自然气候条件,尤其表现出耐寒耐粗饲。用夏洛来牛改良我国地方黄牛已取得明显效果。 

    夏洛为牛为大型肉用牛品种。其外貌特征:体大而强壮,毛色白或乳白色,有的呈草黄色头小而短,角细圆型向前外展,全身肌肉丰满。胸深肋圆,脊背呈水平,多从,腰与臂圆实胡同  伸展好,腿肉圆厚并向后突出,呈“双肌肉”状态。公牛常见有甲或凹背者,成年公牛体重1100-1200公斤,母牛700-800公斤。 

    夏洛为牛增重快,瘦肉多是两大特点。6月龄公犊体重达达230公斤,平均日增重1.1-1.2公斤,12月龄公牛体重可达458公斤。阉牛育肥期日增重1.88公斤,屠宰率为655。 

    杂交改良我国黄牛效果明显。夏杂一代牛体型外貌明显具有夏洛来牛特征。体格粗,骨加  育匀称,全身肌肉丰满,体型呈长方型,毛色多为乳白或草黄色。在相同饲养放牧条件下,杂交牛初生重林本地牛初生重提高25%左右,一般在30公斤以上。7月龄时,体重高达217公斤,平均日增重787克,屠宰率为61.9%。表现出初出重大,生长迅速,放牧性好,行动灵活,采食量大,耐粗饲,耐寒及抗病力强等明显杂交优势。 

相关新闻:

小黑牛:黄牛之腹孕育出的高档优质肉牛品种

地方役用良种牛——安西牛

矮牵牛F1:Petunie hybrida

皮埃蒙特牛――江西省2005年农业主推品种

草原红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