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牛 正文

奶牛的品种――中国黑白花奶牛

时间:2013-07-13 11: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国黑白花奶牛,又称为中国荷斯坦牛。中国黑白花奶牛的形成,开始于19世纪末期,由中国的黄牛与输入我国的荷兰牛等乳用品种杂交选育而成。本品种分为两个类型,即北方黑白花奶牛和南方黑白花奶牛。1978年初,由北、南方地区共同协商,统一命名为中国黑白花奶牛。

    中国黑白花奶牛的外貌特征是,体格健壮,结构匀称,毛色黑白花。胸部发育好,体驱长,宽而深,背腰结合好,尻长、宽而平。乳房体大,乳腺发育良好,乳静脉粗大而弯曲,乳井大而深,四肢健壮,肢势良好。大型牛,第三胎母牛重700千克以上,体高136厘米;中型,体重600-700千克,体高133-136厘米;小型500-600千克,体高130-133厘米。公牛体重1000-1200千克,体高150厘米以上。

    生产性能,全泌乳期平均产乳量为4921.8千克,最高可达8000千克以上,乳脂率为3.5%,有的第三胎产乳量达1万多千克。中国黑白花奶牛放牧易肥育,淘汰牛的屠宰率达49.7%,肉质好。其缺点是,该牛体形不够一致,黑白花花片不够分明,乳脂率低。
 
  
 

相关新闻:

小黑牛:黄牛之腹孕育出的高档优质肉牛品种

地方役用良种牛——安西牛

矮牵牛F1:Petunie hybrida

皮埃蒙特牛――江西省2005年农业主推品种

草原红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