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牛 正文

肉用品种和兼用品种――三河牛

时间:2013-07-13 11: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原产于呼伦贝尔草原,是19世纪未期开始由本地蒙古牛与输入我国的西门塔尔牛等十多个乳用及乳肉兼用品种相互杂交选育而成。1963年以后,按其体型外貌、生产性能特点和毛色特征,统一命名为三河牛。

    三河牛胸较深,腹大而不下垂,中躯发育良好,四肢健壮,蹄质结实,乳房发育中等,质地良好,乳静脉弯曲,乳头大小适中。毛色红(黄)白花和黑白花两种。母牛活重600千克,体高136厘米以上;公牛活重1000千克,体高155厘米以上。泌乳期270-305天,平均产奶量2800千克,乳脂率4%,未经肥育的牛屠宰率可达50%-55%,净肉率40%,肉质良好。

    该牛适应性强,耐粗饲,耐高寒,抗病力强,宜牧。乳脂率高,遗传性稳定。缺点是前胸窄,尖尻、背、腰、荐尾结合不良。
 
 

相关新闻:

小黑牛:黄牛之腹孕育出的高档优质肉牛品种

地方役用良种牛——安西牛

矮牵牛F1:Petunie hybrida

皮埃蒙特牛――江西省2005年农业主推品种

草原红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