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牛 正文

水牛品种――摩拉水牛

时间:2013-07-13 11: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摩拉水牛,原产印度的雅么纳河西部,俗称印度水牛。它是世界上著名的乳牛品种,我国南方各省均有饲养。

    外貌特征,体型高大,皮薄而软,富光泽,被毛稀疏,皮肤和被毛黝黑,头小,前额稍为突出,角短,呈螺旋状,胸宽深,发育良好,臀宽,但尻部偏斜,四肢粗短,蹄质坚实,乳房发达,乳静脉弯曲明显。成年公牛体重450-800千克,母牛350-700千克。

    生产性能,摩拉水牛以产奶性能高而著称,在原产地产奶量平均为1500-2000升,最高达4500升,乳脂率7%-7.5%。它与我国本地水牛杂交的杂种,较本地水牛体形大,生长发育快,役力强,产奶性能高。摩拉水牛耐热,抗病力强,但集群性强,性较敏感,下奶稍难。
 
 

相关新闻:

小黑牛:黄牛之腹孕育出的高档优质肉牛品种

地方役用良种牛——安西牛

矮牵牛F1:Petunie hybrida

皮埃蒙特牛――江西省2005年农业主推品种

草原红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