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牛 正文

三河牛

时间:2013-07-13 11: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三河牛(公)
 
 三河牛是我国优良的乳肉兼用品种,已有几十年的培育历史。因产于内蒙古呼伦贝尔盟大兴安岭西麓的额尔古纳右旗三河(根河、得勒布尔河、哈布尔河)地区而得名,其次分布在兴安盟、哲里木盟、锡林郭勒盟。 

一、外貌特征

毛色为红(黄)白花,花片分明,头白色或额部有白斑,四肢膝关节下、腹部下方及尾尖呈白色,有角、稍向上向前方弯曲,有少数牛角向上。体大结实,四肢强健,肢势端正,蹄质坚实,乳房大小中,质地良好,乳静脉变曲明显,乳头大小适中。  

二、生产性能

三河牛适应性强、耐粗饲、耐高寒、抗病力强,宜牧、乳脂率高,遗传性能稳定。乳用性能,一级牛五胎平均产奶量达4000公斤,乳脂率4%,核心群、群体产奶量平均达3吨以上,种子母牛305天最高产量7702.5公斤。其产肉性能,成年雄牛体重约1000千克,雌牛重约500千克。肉质良好,瘦肉率高。在生产中可适当引入其他优良红白花乳肉兼用品种杂交,以改善本品种胸窄、后躯发育欠佳、尻尖斜及乳房结构不良等缺点,提高生产性能。 

 

相关新闻:

小黑牛:黄牛之腹孕育出的高档优质肉牛品种

地方役用良种牛——安西牛

矮牵牛F1:Petunie hybrida

皮埃蒙特牛――江西省2005年农业主推品种

草原红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