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牛 正文

国外奶牛增产新招

时间:2013-07-13 11: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饲喂粥料。给奶牛喂粥料比喂干、湿料可提高产奶量31%。加工粥料时,先把粉状精料加少许食盐,用少量水冲稀搅匀,待锅内水沸腾时倒入,搅拌5~10分钟即成。 
 
修整牛蹄。每季度修整牛蹄1次,把不正的牛蹄校正过来,日产鲜奶量可增1~2公斤。
 
喂秕壳葵花子。秕壳葵花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在饲料中加入10%~20%,奶牛产奶量可提高15%左右。 
 
喂甜高粱。据试验,给奶牛喂甜高粱比喂玉米每头日增产鲜奶0.5~1公斤。
 
喂柑橘叶。将柑橘叶发酵后喂奶牛,可使其产奶量提高30%左右。方法是:在初春将柑橘叶收集起来,洗净后切碎,再拌以少量啤酒作为发醇剂,放入贮器内,发酵10天即可。 
 
添加胡萝卜素。在奶牛产奶前30天和产奶后92天。日粮中添加7克胡萝卜素制剂,可使每头奶头在泌乳期增产牛奶200公斤。 
 
喂鱼虾。在每头奶牛的日粮中掺喂煮熟的小鱼、小虾0.3公斤,日可增产鲜奶2公斤;如在泌乳初期,每日添加鱼粉0.75公斤,可日增产鲜奶1.5公斤左右。
 

相关新闻:

浅谈如何建设好奶牛养殖小区

奶牛过冬严把“五关”

夜间管理好奶牛产奶多

户养奶牛高产管理方法

散养奶牛的饲养管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