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牛 正文

奶牛夏季管理要点

时间:2013-07-13 11: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饮:水槽要不断水,最好饮用低温水,现放现喝,应保证饮水新鲜、清洁,并适量喂些食盐。 

2.喂:多喂一些有利于降温青绿多汗饲料,不喂热性饲料。 

3.补:尽量在夜间补饲料。由于白天炎热,牛衣欲减退, 而夜间温度低,补喂饲草饲料能增加采食量。 

4.吹:牛舍窗户要打开,加大空气对流量。有条件可装电扇吹风,降低牛舍的温度与湿度。 

5.洗:在气温超过34℃的暑天,最好中午用凉水冲涮牛体, 有条件时可采用淋浴,以达到降低体温的目的。 

6.遮:牛舍朝阳的门窗要遮荫,运动场应选在树荫下, 没树荫的应用凉棚遮荫。 

7.灭:定期对舍内外用5%的耒苏儿溶液喷洒灭菌消毒, 并填平污水坑,排除蚊蝇的产生、干扰,使牛能安静休息好。 

相关新闻:

浅谈如何建设好奶牛养殖小区

奶牛过冬严把“五关”

夜间管理好奶牛产奶多

户养奶牛高产管理方法

散养奶牛的饲养管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