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牛 正文

奶牛分娩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时间:2013-07-13 11: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分娩前应注意观察母牛分娩预兆,以便作好接产准备。分娩时要注意接产,尽可能让其自然分娩,对头胎牛、胎儿较大及倒生时可在产出期过后适当给予人工助产。发生难产时要在兽医指导下进行助产。分娩后要注意产后监护。

①产后3小时内注意观察母牛产道有无损伤、出血,发现损伤出血及时处理。

②产后6小时内注意观察母牛努责情况,若母牛努责强烈,要检查是否还有胎儿未产出,并注意是否有子宫脱症兆。

③产后12小时内注意观察胎衣排出情况。

④产后24小时内注意观察母牛恶露排出的数量。

⑤产后3天内注意观察母牛有无生产瘫痪症状,发现瘫痪症状要及时治疗。

⑥产后7天左右注意观察母牛恶露排出程度,发现恶露不净或腐败要及时治疗。

相关新闻:

浅谈如何建设好奶牛养殖小区

奶牛过冬严把“五关”

夜间管理好奶牛产奶多

户养奶牛高产管理方法

散养奶牛的饲养管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