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牛 正文

给奶牛刷体好处多

时间:2013-07-13 11: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很多养奶牛户不习惯每天用刷子、梳子刷拭牛体。殊不知,刷拭牛体是科学饲养奶牛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奶牛因皮肤新陈代谢旺盛,分泌物较多,奶牛主要通过毛孔、皮肤来散发热量,刷拭牛体既能保证奶牛皮肤毛孔不受堵塞,又能增加皮肤的血液循环,从而增加流经乳房的血液量,有利于奶牛的健康和提高奶牛的产奶量。同时,刷拭牛体还能清除奶牛的体表寄生虫。
奶牛饲养员每天早晚两次刷拭牛体,每次3-5分钟,刷拭要周密到全身每个部位,不可疏漏,刷下的毛应收集起来,不能让牛舔食,刷下的灰尘不能落入饲料内。日常管理中,奶牛体表很容易发生创伤,每天刷拭时就能更快地发现创伤,以便快速处理。
 

相关新闻:

浅谈如何建设好奶牛养殖小区

奶牛过冬严把“五关”

夜间管理好奶牛产奶多

户养奶牛高产管理方法

散养奶牛的饲养管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