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牛 正文

饲喂鱼粉可以提高奶牛的繁殖力

时间:2013-07-13 11: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奶牛的繁育能力低下已成为奶牛发达国家的主要问题,也是目前奶牛群淘汰率上升的主要原因。据英国诺丁汉大学所作的研究,英国奶牛的首次配种受孕率已从1975-—1982年的55.6%下降到1995---1998年39.7%,20年间下降了近16个百分点。美国的奶牛业也存在同样的情况,在1972年至1996年的24年期,母牛咎分娩至受孕的空怀天数上升了27%。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提高奶牛的繁殖力?
英国诺丁汉大学认为,饲喂鱼粉有提高奶牛繁殖力的作用。他用400头奶牛作了比较,结果饲喂鱼粉的奶牛平均提高了40%的繁殖力。
鱼粉中含有长链多不饱和脂肪酸,是二十碳五烯酸和二十二碳六烯酸良好来源,长链脂肪酸对瘤胃细菌有较大的抵抗力。鱼粉除了富含蛋白质和50%以上的过瘤胃蛋白,可以提高奶产量和牛奶的蛋白质率,其另一个重要方面,是能够对母牛的前列腺素水平起抑制作用。据报道,用30头高产母牛喂给0,2.6,5.2和7.8%鱼粉的饲粮,共42天,结果母牛的前列腺素的抑制可以提高胚胎的存活率。
在妊娠后期和泌乳早期补充较多的可消化非降解蛋白,可以明显增加高峰期的奶产量和泌乳前8周的奶产量。在大部分研究中,其乳成分有所上升,特别是泌乳早期的乳蛋白质产量有所上升。此外,饲喂较多的可消化非降解蛋白也可能促使食欲增加,而鱼粉是可消化非降解蛋白质的良好来源。

相关新闻:

浅谈如何建设好奶牛养殖小区

奶牛过冬严把“五关”

夜间管理好奶牛产奶多

户养奶牛高产管理方法

散养奶牛的饲养管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