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羊 正文

羊肉制品工业化生产技术

时间:2013-07-13 11: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技术介绍:该项技术来源于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利用羊肉除膻等关键技术,以现代化的加工技术与装备为支撑,开发出一套羊肉制品工业化生产的先进工艺流程,实现机械化生产,属国内首创。本项目将建立中试示范线,实现工业化生产;制定标准,建立HACCP管理体系;掌控影响保水、保鲜、去膻等关键因素,开发4类典型产品。

    本项目投资少、节能无污染,产品风味及食用方式新颖,且附加值高,适宜肉制品加工企业应用。⑴在羊肉制品中添加脂肪替代物,克服了羊脂熔点高不易被人体吸收的缺陷;⑵在加工过程中,利用羊肉脱膻、保水、保鲜等加工关键技术,去除羊肉特有的膻味,满足羊肉的大众适口性;⑶以现代化的加工技术与装备做支撑,开发出一套羊肉制品工业化生产的关键设备及先进工艺,实现机械化生产替代传统的作坊式加工;⑷应用先进的添加剂添加技术,在传统风味不变的条件下提高产品出品率,降低生产成本;应用先进的加工与包装技术,延长产品的货架期;⑸消除了对肉羊养殖过程中除膻的要求,降低了养殖的难度,使肉羊养殖普遍化,增加肉源的需求,加快了肉羊产业化的发展。

    羊肉制品工业化生产关键技术于2003年10月已完成实验室阶段的小试工作,并取得了技术鉴定证书,为中试申报奠定了基矗项目转化成功后,科技成果知识产权归项目申报单位山东凯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合作单位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共同所有。关于羊肉制品工业化生产关键技术的小试已有鉴定报告。项目协作单位中国肉类食品研究中心实验室装备和工程化装备齐全,能保证项目的实验和小试,人力资源丰富,技术成熟。

 

相关新闻:

怎样延长羊肉新鲜期

羊肉出口要注意

中华地羊的加工方法

冷却分割羊肉的综合保鲜技术

延长羊肉的保鲜期方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