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羊 正文

羊肉出口要注意

时间:2013-07-13 11: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针对我国羊肉生产和出口当中存在的问题,有关专家提出建议:一是加强疾病防治。有些疫病时伏时起,难以断绝,是造成欧盟、日本、韩国把我国羊肉产品拒之门外的主要原因。  

二是注意使用绿色饲料和低残留的兽药。目前,我国一些出口羊肉中农药、兽药、激素等残留及重金属元素超标,难以进入欧美市常 

三是在屠宰加工环节及环保要求方面提高标准。国家应出台新的与国际接轨的肉品卫生检验规程及相关技术标准,在羊屠宰场的设置、宰后环节的检验程序及产品无害化管理等方面出台更严格的法规,有条件的企业要尽快通过HACCP系统认证。  

四是要开辟新的出口市常俄罗斯曾是我国羊肉的主要出口市场之一,但由于其接受了美国的食品援助,减少了从我国进口羊肉的数量。  

五是加强行业自律。在羊肉出口中,个别企业为了抢生意,竞相降价、自相残杀,以至外商得利而自己亏损的现象时有发生。要加大力度规范企业低价倾销的无序竞争行为。 

相关新闻:

怎样延长羊肉新鲜期

中华地羊的加工方法

冷却分割羊肉的综合保鲜技术

羊肉制品工业化生产技术

延长羊肉的保鲜期方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